鱼干白面

Wow

「瑞金」牙与吸血鬼·三

唔…孩子要怎么养来着
(ノдヽ)


算了算了瞎养养,Go→


第二天格瑞醒来看到院子里那一堆杂七杂八的东西的时候也是感慨了一下养孩子可真是麻烦。牛奶面包饼干一类的异类食物瞬间就堆满了他一向空旷的橱柜,还有些大米 油 盐之类的他真的无能为力。


接着是金的小衣服,从凯莉一同送来的信上格瑞才知道金只有三岁。人类的孩子三岁就跟三百岁的吸血鬼一样大了吗…从各种动物套装中格瑞也是狠狠地被凯莉那颗忽然萌动的少女心恶寒了一把,好在还有些单件可以搭配。


再接下来的尿片,奶瓶,奶粉,口水巾,饭兜之类的已经让格瑞开始怀疑他养的到底是个什么了。人类婴儿的成长需求太大,远不如吸血鬼那样好养。吸血鬼嘛,有血就够了,吃喝拉撒睡的其他四个方面都靠上一辈的传承,自行领悟即可,但人类的幼年,需要长期的教导与引领,在格瑞的观念里,那是相当之繁琐了,处处都透露着复杂的信号,金=复杂这个等式几乎瞬间就成立。不过三岁孩子早断奶了,格瑞不禁怀疑找凯莉合作这件事的正确性。


所以'主宠'间的心灵感应有时候可能真的存在,格瑞想到金的时候金也在呼唤格瑞虽然他还不太熟悉,但显然金更多的还是因为醒来后身边空无一人且环境里只有自己一个热源而十分不安,但金没有哭。离开上一个陌生环境也就是凯莉的城堡后他发现目前这地方他依然不熟悉。记忆中的小木屋绝不是眼前这样空阔却冰冷的,他当然害怕,但乐观的种子早就由那个离开他的人埋下,所以金小宝贝在暂时的无措之后选择再一次抱住自己的小身子并强迫自己入睡,一如当初在森林里被格瑞捡到之前的状态。


在金被饥饿感再次唤醒前,格瑞顺利看完了一本育儿经并结合凯莉辅助的一些信息后了解到:人类婴儿一般由母亲抚养,他们早期的营养主要来自母乳。到断奶后慢慢由奶粉过度到主食(凯莉提供了米饭)直至习惯为止。情况特殊,只能用牛奶补充金需要的蛋白质,好在金也有三岁了,奶粉变得多余。格瑞还有的一点担忧就是这孩子到底需不需要尿片了。


按照指示热了牛奶,格瑞带着一丝他自己也未曾察觉的紧张来到主卧,金已经睁开眼睛了,刚醒来不久的样子还晕晕乎乎的。整一小只陷在柔软的床单里格外软萌。橘金色的发丝散在枕头上,软软的,这个孩子像是不小心坠落凡间的天使,但吸血鬼不信神就是了。


-''醒了,吃吧。''日常对话只是与家仆的寥寥数语的格瑞有些词穷和语塞,他不习惯勾通啊。好在金饿了也不会计较太多。捧着奶瓶喝到牛奶的金浑身都冒着隐形小花,笑脸扬起眯着眼睛像个金色小太阳。也许是金的吃相太幸福,格瑞在沉默了几秒后去大厅用一整瓶82年的兔血解决了午餐,虽然中午进餐对吸血鬼来说有些奇怪。喝着兔血的格瑞对金的血液开始有了期待,金是讨喜的孩子,没有很脆弱又很好养活,长大了该很好吃才对。这么想来,前期的那些花费也没那么不值了。


今天是个温暖的大晴天,据说多晒太阳有利骨骼发育,于是套好衣服的金就被格瑞扔在了花园里,然后格瑞坐在门口的扶椅上老神在在地坐下。吸血鬼讨厌太阳这事不假,这个时间的森林,对金来说安全无比,因为缺少猎人来偷取猎物,也让格瑞安心不少,他甚至拿了另一本育儿经和一本古书打发时间,只偶尔瞥一眼金确认他还好端端在那。


金的活动也是十分的简单:摇摇晃晃的在花园里走走,好奇地去摸摸散养的兔兔们并且无时无刻不在认真地晒太阳。金其实已经能够说好些话了,但格瑞喜静又不是个话多的人,仆人们也都训练有素只在必要时候开口,直接结果就是金缺少说话的环境。但是嘉德罗斯不是格瑞啊,相比之下他话还是挺多的。


嘉德罗斯和格瑞一样是古贵族一脉的,血统和格瑞不相上下,还有家族辅佐支持。如果格瑞胜他一分稳重,那嘉德罗斯就胜格瑞一分年幼。可惜知音难觅,实力相当的对手也不多,嘉德罗斯的生活除了日复一日的训练就是找格瑞打架。这天,嘉德罗斯觉得有必要体现一下首领爱,就偶尔听取一下雷德的建议,中午找格瑞打架,看同是实力打折扣的情况下能否拼出个胜负。显然嘉德罗斯忽略了格瑞不会接受他的挑战这个问题了呢。


花园里金还在撸兔兔,嘉德罗斯到格瑞家古堡时就被糊了一脸金和兔子。


--''格瑞,这是你儿子啊?看上去怎么这么像个 渣-渣- 要不,我帮你锤炼一下,让他见识见识何为强者风范。''说罢他抽出大罗神通棍猛抽下去,獠牙在太阳光下闪闪发光…噫


''铛-''格瑞的回答是抽出列斩挡下这一击,挑飞神通棍的同时他冷淡地开口,''不是,不用。马上离开。''


-''哈,这么说你怕了?嗯?这气味,真的是人类!看来传闻是真的,你养了只人类啊。安逸的生活已经让你连狩猎的本能都快要磨灭了吗,可真是难看啊!那就让我,帮你回忆回忆吧''嘉德罗斯在兴头上,格瑞的冷淡无效。


两个人从地上打到天上,期间金听到的全都是'格瑞' '来战' '哈哈哈' '不'…讲真的,这些话没有什么营养。接下来的三天金都被这些环绕,还是3D立体的,嘉德罗斯还破天荒朝他喊了好几句''渣渣'',随后就被格瑞一刀怼到了天上去。地上金怀抱兔兔和奶瓶,静静看着他们神仙打架。这样下来花园还能毫发无伤真的可喜可贺。


''嗝。瑞!嗝瑞,嗝瑞,嗝。''终于赶走了嘉德罗斯的格瑞听到这一串险些脚滑。''是格瑞。''一使劲把金抱起,回应格瑞的是金清脆的笑声。这几天的格瑞把他照顾的很好,虽然三餐都是牛奶还伴随着血腥味,金却很满足。格瑞掂了掂金,今天的太阳已经晒足了,该让金学习语言了才行,那个奇怪的发音真是…晚上金在古堡里跑上跑下玩够之后才睡着,梦里还吐着泡泡喊着格瑞的名字。格瑞就坐在一旁细致写下这段时间金的成长情况汇总。


凯莉收到来信是清晨太阳还未来时,她正在思考金会不会喜欢吃糖这件事。蝙蝠翅膀刮玻璃的声音将她唤回现世。取下信,凯莉觉着有趣的日子就要来了。于是她一脚踹开被她call来一起研究人类的紫堂的房门不顾人还在撸三只名为小斯巴达的蝙蝠就糊了他一脸信纸。''格瑞的来信,你会有兴趣的,别管那三只蝙蝠了傻不拉几的。过来,有些问题需要你一起讨论。'' 紫堂抓着信纸扶了一把眼镜表示那是有名字的蝙蝠叫做小斯巴达小中大,然后也兴致勃勃一起去研究来信。


信上的内容,涉及了有关金的方方面面。目前来看,金的食物目前来看,也只有牛奶和偶尔掺的一点面包。信上还提到金喜欢在古堡跑来跑去并瞄准格瑞从楼上玩自由落体,格瑞每次都能接住他倒也没受伤过,紫堂感慨了一下人类胆子真大。穿着没什么好说,毕竟是凯莉亲自挑的样式,那些还算符合格瑞眼光的单件是紫堂看不下去那些套装偷偷塞进去的,不过凯莉默许了就是。信上关于嘉德罗斯来的事只是一笔带过,但却重点说了金被嘉德罗斯幼齿口音带偏喊了三天嗝瑞这件事,凯莉只差拍桌大笑了。格瑞原来也会这般鲜活的吗不得不说金可真是神奇。紫堂举着另一封关于金的语言学习问题的信提醒凯莉也该让金学习了,格瑞能交给金出色的格斗技巧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没什么话语的课堂显然不适合理论。凯莉转眸一想,决定带着紫堂搬进格瑞老宅被紫堂以死相逼理由是不打一声招呼不做一些准备一点筹码都没有就贸然前往会直接被关死在门外还是不考虑格瑞出手的情况。凯莉盯着紫堂直到他浑身发毛才赞赏般的说了句''你这榆木脑袋出了读书也有灵光的时候啊。''最后紫堂以查书为由木然离开了大厅,'要不是为了金…'紫堂这么安慰自己,人类的吸引力太大不是。


因为金所以格瑞家这些天总是意外有生气,凯莉家也不是一天到晚有人找事出于凯莉这几天沉迷吸金而紫堂性格十分老实不会搞事,然后凯莉心情很好还向紫堂透露奶粉之类无用的东西是她特意送去为了让格瑞感受奶爸的感觉的,嘉德罗斯和格瑞打了几架也是心情愉悦接带着堡里一众仆从日子好过了不少,小阎王这几天都没说他们渣渣了不过据说是因为这个称呼特赏给某个人类了,搞不懂啊搞不懂,祖玛表示罗斯开心就好,雷德无条件支持祖玛也是和谐平安。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Tbc


(灬°ω°灬)可算是带出来紫堂罗斯雷德祖玛了…金,负责可爱就好了ଘ(੭ˊ꒳​ˋ)੭✧
一如既往的occ嘿嘿 (ÒωÓױ)

评论(3)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