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干白面

Wow

「瑞金」牙与吸血鬼 正文

开完脑洞不马上填然后…就死机了QAQ
设定在梗里面
偷懒不重发了而且我不会打链接啊啊啊
听说漫画里金小天使过的不好心下疼痛
我不管我要填坑QAQ
金这么可爱他不能受委屈(吹吹吹吹…)


Go→
格瑞是在他偶然经过的小溪边找到金的,那是一个灰蒙蒙的日子。雨后的森林里隐隐有雾气弥漫,格瑞的视线受阻却不妨碍他一眼看见那团金色的小包子。在灰色里意外清晰的颜色呢。


'……人类的…婴儿? 只是为何会出现在这里。'格瑞淡淡地想着,并朝安放竹篮的树下走去。这孩子显然是被遗弃的,从远方快要消失的脚印判断。吸血鬼对血敏锐的嗅觉告诉格瑞将这孩子抛弃之人还受了伤,往好处想可能是为了引开追兵或者野兽所以放下孩子便走了。


格瑞是只吸血鬼,活了挺久的,久到可以与外界隔离,当然是人类的世界。从很早以前开始,人与吸血鬼在百次战斗后打成了协议,互不侵犯,保证血脉延续。别看人类不如吸血鬼那般强悍,上帝富裕他们的智慧和对工具的天赋仍能让他们对吸血鬼造成伤害甚至斩杀,何况吸血鬼也有弱点,阳光下他们会很脆弱,甚至无法飞行。


所以此刻,面对这个人类婴儿,格瑞面临着两个选择一个。一者直接吃掉,二者带回去养大了再吃掉。聪明的吸血鬼都会给自己储备粮食,也就是血奴。但格瑞没有,他天生冷淡,似乎对一切都不感兴趣。而且强大的能力让他有资本不为食物发愁,所以他不养。另一个原因,是他嫌麻烦。血奴,顾名思义是活动的血库,是人。人类与吸血鬼表面上维持着脆弱的和平,私下里却也有着一些黑暗的交易,血奴贩卖。被家族遗弃的孩子,拐卖来的人类,都可以成为血奴的来路,为了钱,人有什么是做不出的呢。


好的血奴都是从小培养,和吸血鬼主人一起成长,从小就接受思想教育,夺取人格与尊严,只知道活着与被夺取。他们不知道自己是谁,他们没有名字,就算有,也会被漫长时间磨去。成为血奴的那一刻,他们这一生不出意外的话,都会待在主人家中,直至没有价值了,被放任死去。人类的食物在吸血鬼世界里成本不低,谁又愿意养一个废物呢。所以格瑞看着金沉了。


格瑞的初衷也只是满足一下自己偶尔泛滥的好奇心,但就这千万丝的概率愣是让他遇到了金。他本来转身走开就好了,金却在那之前睁开了眼睛。蔚蓝的,装着天空的眼睛。然后他挣扎着向格瑞伸出双手,嘴里嘟囔着'…咿~咿呀~…'金像是雏鸟,对睁开眼后看到的第一个人保有了全部的信任和依赖。大大的眼睛里盈满了懵懂,看着格瑞还有点委屈和不安。他毕竟只是个婴儿。


格瑞静静凝视了金一分钟,然后就缴械投降了。他大步走到竹篮旁,冷着一张脸,生涩地把金抱了起来,自然而然的,他看到金脖子上的小箭头挂件,上面刻着一个字,'金'。那么是时候回去了呢,这么想着,格瑞已经反身走出原地很远了,他做事一向干练。但他真的不会带孩子,他自己在吸血鬼里也才勉强成年,何况这还是个人类的孩子呢。习性与他是完全不同的。


好在格瑞是一只有责任心的吸血鬼,既然接手了这样一个小生命,他就不会轻易放任之死活。虽然在回家的路金宝宝饿到吃手手还被格瑞误以为是个小傻子。不过想想血奴要脑子做什么他也就释然了,默许了金可以笨这件事。格瑞是男性吸血鬼,所以金的人生里,怕是没有母爱的痕迹了,父爱,也是不存在的。不过总之今后他有了一个家,不至于死在冰冷的草地上被野兽吃掉。


一开始见到金的时候格瑞是冷静并且有些冷漠的,抱起金的那一刻他是有点迷茫的,回家路上他是混乱的,到家之后他是无措的。人类孩子怎么养?不知道!年龄尚小的金也无法拯救自己,他快饿死了…此刻已经在晕倒边缘的金张开嘴,连乳牙都没长全的小嘴吧唧一口印在格瑞脸上,对母乳的渴求让他本能的吮吸起了…格瑞的脸。一脸口水的格瑞终于捕捉到了金对食物的渴望。可惜的是格瑞已故的双亲虽然给他留下了静谧的古堡和足够的财富支持他活下去,关于人类的一切却是一片空白,格瑞知道金是人类也只是通过气味判断的罢了。那么,尽管不愿意,格瑞觉得自己还是有必要去拜访一趟消息灵通的星月魔女凯莉了,毕竟热衷于研究人类并做的十分出色的也只有她们家族了。相关的用品可能也需要她来提供。这样想着,格瑞再一次抱起了金,朝某个方向疾驰而去。


Tbc.
结果写了半天也没写到点…这怕是个天坑
我想写短篇啊……!!

评论(10)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